日之丸与狼

问少年心事,眼底未名水,胸中鹏城月

【hp相关】一个令我震惊的发现

前面废话有点多,请坚持看下去,第二段起为正片。

事情是这样开始的:某天我和我妈一起看英剧,在我妈说某演员是鹰钩鼻后我随口问了一句鹰钩鼻到底是什么鼻型,于是我妈就从面相学(重点)角度给我解释了一堆,大致归纳如下:

  鹰钩鼻的人性格一般相当自我,有些平时还表现得很自私。这类人基本上都让人很难与之相处,而且他们比较“阴”,即从不对他人展现自己的全部想法,旁人很难判断其真实面目究竟如何。

  鹰钩鼻常伴随的一个面相特征,是鼻梁上部(约山根处)的骨头突出,侧面看鼻子会特别显眼(按hp原作描述,斯教应该就是这种鹰钩鼻)。面相学上,此处鼻骨突出的人一般十分记仇,即使是很久以前结的梁子,时隔多年再回忆起来他们还是会有不弱于当时的强烈不适感,所以这种人几乎不会原谅他人。

我当时越听越震惊,以至于不敢面对着我妈防止她看到我震惊的表情。

我很确定我妈是没看过hp原著的,电影也没怎么看过。

可是为什么我(以及听了我转述的hp党朋友)觉得这些描述全部都指向斯教啊?!

母上大人你真的是在跟我描述一类拥有某种面相特征的人而不是《哈利波特》里那个叫西弗勒斯·斯内普的魔药学教授吗?!

我感觉我发现了某种神秘的联系,至于是什么之间的联系......大概是面相学不管应用于现实还是故事人物都有准到可怕的时候吧.....

评论

热度(9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