日之丸与狼

问少年心事,眼底未名水,胸中鹏城月

只是一点吸历史后神智不清产物的存档

本来我只是在普通地看《历史深处的民国》。

在第二册看到一个叫张钟麟的黄埔四期生,他来黄埔之前在西北军,参军之前已考取了北大历史系,参军是因为“生在乱世,当投笔从戎”。因为以上原因加之书法水平高超,被于右任(如果我没记错)推荐去黄埔。

  此人曾因杀 妻被判刑,因七 七事 变爆发后急需人才再次得到起用。此后八年他几乎每战必到,其本人与其所率部队战斗力始终相当强悍,在正面战场胜出数场重要战役。1947年5月,他于孟良崮战役中殉职。

  他在被再次起用时为自己起了一个新名字。

  张灵甫。

  请大家回想一下自己对这个名字的印象,然后大概就会知道我想说什么了。

  我觉得这个人他过于流弊。

  考得上北大历史系说明其学习成绩/文化修养相当过硬(那时候能上北大清华的都是什么怪物),然后人家就是有决心和底气放弃完成学业而去当兵。在军营又靠自己书法的名声和功底成功吸引和惊艳书法名家,打通了通往更高层次和更广舞台的路,真的是靠实力赢来的好运。

“从此黄埔军校多了一个拥有北大学历的猛男。”

北大舔狗隔着时空流下了嫉妒的泪水。

张灵甫是那个年代当之无愧的真·猛男。他不仅是极其能打(参战频率高),重点是还能打赢(如张古山一战)并且自己还能活下来(整个抗战没死在任何人手上真的不容易)。我认为他是自己专业领域(军事)的大家,并且我证据确凿。

  孟良崮战役中华东野 战军16万人围歼整编七十四师二万六千人,战役持续三天三夜。陈 毅和粟裕是相当强劲的对手,张灵甫陨命此战,即使不说光荣,也绝对不算不值。

  哦,顺便,张灵甫长得很帅。据说身高有一米九,颜值让见过他的人都感觉自己是上帝创造他前打的草稿。

  我酸了。我是这个夏天里黄得最耀眼的一颗柠檬。

  其实这个人的性格缺陷明显,他的狂傲可能间接导致了他的战死。但这不妨碍他的文化造诣,专业素养,专业领域成就,历史贡献以及外貌都够我柠檬的事实:-)

  我试图成为这样的男人(周翔宇君那样的非我所能企及,不敢想),我觉得我还有机会。


吸完民国史神智不清的无脑吹......请看到的大家不要骂我(别要照片,我也没有)

请我的同学们不要在评论区透露我的任何个人信息


评论

热度(2)